你好这里之之~很高兴认识你!

【萨杰】情不知所起 5

Chapter Five
接近傍晚时,0135宿舍内蒙上一层夕阳余晖。
但此时宿舍里的气氛却有点沉闷,一个人正伏案做笔记,另一个人靠在床上,膝上放着笔记本电脑,手指“噼里啪啦”地在键盘上移动。两个人没有任何交流,各做各事,好像分别处于不同的世界。
Jack忽然停下来,眼睛紧紧盯着屏幕,嘴唇紧抿。他烦躁地在键盘上乱按一通,然后不得不气恼地一个一个点“撤销”。他抓抓头发--该死的,他的灵感断了。
如果Jack的注意力没有完全集中在某一件事上--比如创作,喝酒等等,那么他绝不能容忍周围一片安静。
现在,Jack决定先把创作的事往后搁置,灵感这东西,得顺其自然--这是Jack常为自己找的理由。
他频频向Salazar 瞥去几眼,对方却仍然安静地写笔记。
Damn it !可没几个人敢无视Jack Sparrow ,通常情况下可不是由他主动搭话--当然,和女生搭讪不算。
他不耐烦地哼一声,但Salazar 依旧毫无反应。
“Hey!”他不情不愿地喊道,在过去,Salazar 一向沉默寡言,惜字如金,因此他决定为他破一次例。然而像是有一道看不见的墙隔在两人中间,Salazar 专心致志地翻过一页书。
他开始生气了: “Hey!Hey!Hey!Hey!Hey!……”
Salazar 及时打断似乎要陷入无限循环的Jack: “你在叫我?”他抬头看向他。
“你以为我在叫谁?Gibbs ?我倒是这么希望,但他不在这里。当然,如果你能和你的校长姑妈说一声,换下宿舍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”Jack习惯性地说了一连串,然而他看到Salazar 重新埋头看书之后,心里有点后悔,也许Salazar 并不能为这事做主。而且,这可是现在唯一陪他搭话的人了。
“好吧,当我刚才什么也没说。”Jack不得不耸耸肩,现在的Salazar变了许多,居然没有被他激怒。事实上,Jack并不介意他们吵起来或者打起来,但像现在这样一言不语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折磨。他重新挑起话题: “Well,我听说你在大三角高中三年蝉联全校第一。说实话,我很好奇为什么去年高考你竟然没考上加勒比大学……”Jack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Shit!他暗骂道,为什么要提这个?可想而知,Salazar 一定不会理他。
出乎意料的是,Salazar 重新抬起头: “你知道我在大三角高中的成绩?”
“我当然得关注你! ”Jack暗自松口气,“我得了解手下败将是否有超越我的可能--尽管微乎其微,但防患于未然,不是吗?”他看见Salazar 似乎又要低下头,急忙转移话题: “还有你的脸……”Oh Jesus, 他迅速改口: “我是说,你的脸,和我小说里的一个角色很像。”
“那么,你打算邀请我出演你的话剧吗?”Salazar 淡淡问道,似乎并不介意脸的事被他提起。话剧的事,除了剧情以外,在学校里已经不算秘密了。
然而Jack却吃惊地瞪大眼睛, 邀请Salazar 来演自己的话剧?这在以前绝对不可能!但现在--Jack努力冷静下来思考。那个角色本来就是以Salazar为原型构建的,由他来演再合适不过,而且--他恶劣一笑: “好啊。刚好,我还没想好他的名字。以你的名字来命名,你应该不会介意吧?”
“收起你那副猥琐的表情,”Salazar说,“你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。”
Jack打了个响指,打开和Elizabeth的聊天窗口,飞快的打着字:“反派已经有人选了,主角我明天去你们话剧社挑。”“Salazar?”Elizabeth一猜就中。“Bingo,明天我把他也叫去。”“行。”

Jack感觉自己的选择恐惧症又犯了。
此时此刻他面前站着20多个话剧演员,清一色的,以自信的表情面对着他,其中包括Henry——他是来凑热闹的。“觉得哪个比较符合形象?”Elizabeth问,Jack摇摇头,他实在不知道该选谁好。
“Ehhh...不如这样,你们每人和Armando对一下戏——辛苦你了。”Jack拍了拍旁边那个一直没有说话的家伙的肩,清了清嗓子:“如果有觉得他演技不行,想演反派的,那就先想想学校有没有钱给你画这种特效妆,而且……”
“说够了没。”Salazar打掉Jack的手,“废话真多。”
“那就开始吧。”

“这位,这位怎么样?”
“少了点狡猾的劲头,下一个。”
“这个呢?”
“Emmm...演的倒不错,但我为什么有一种想吐的感觉。”
“……”怎么这么挑……
“不对不对,你应该这样……手举起来……天哪你居然不会翘兰花指?!算了我给你示范一下。”Jack发誓,他从来没有这么恨铁不成钢过。
“这角色既然是你自己写的,那就你自己演呗。”Henry看他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自己也开始焦躁起来——他还要和天文系的Carina小姐约会呢——提议道。
我怎么没想到。Elizabeth拍凳子。
这提议不错,但是要和Salazar一起演戏……Jack的内心在排斥。
“没错,没人比你更了解这个角色了。”吃瓜群众挑事。
“那……”Jack看向Salazar,“我没异议。”Salazar摊手。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”大小姐一锤(?)定音。Henry马不停蹄的跑了出去。

Sorry啦大家~
拖那么久 @琴杳清唢



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織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