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这里之之~很高兴认识你!

美国队长摊成煎饼果子,隔壁的冬兵都馋哭了!(下)

大树施它活:

美国队长摊成煎饼果子,隔壁的冬兵都馋哭了!(上)




“不知道,嘛也不知道。”


  可怜,美味,又无助的美国队饼,耷拉着满头葱花,茫然地坐在复联大厦的公共早餐桌中央,如是说。




此情此景,闻者伤心,见者流泪。


这伤心真无两,休说是泥人堕泪,便教那铁汉也肠荒!


呀!不思量,除是铁心肠;铁心肠,也愁泪滴千行!




复仇者们一时默然。


他们同时低下了头,目光垂落,仿佛正在集体哀悼他们队长多舛的命运。


但实际上,他们只不过是在桌下展开了一场无声无息的手机打字手速争霸赛,屏幕敲得冒起火花,争当第一个在 quora上提出这个问题的题主,然后热情邀请@Captain America来回答:


“当一套煎饼果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”




啪地一声巨响,冬日战士将他的大狙轻描淡写地拍上了桌面。




超级英雄们咳嗽一声,收起手机,满面严肃,开始讨论变故的起因。




博士捻须沉吟:


“这一切看起来像是魔法。”


钢铁侠帮他补完:


“因为这一切太不科学了。”


黑寡妇蹙眉生疑:


“如果这是魔法,那么施法人又是谁?”


鹰眼指出关键:


“重点是……这人得有多无聊,才会想出这种点子?“


雷神哈哈大笑:


“对对对,连我弟弟都不会这么无聊!”


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


大家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地转头,看向满脸无辜的神域王储。




“昨天,你弟弟来了中庭,很快又离开了。”钢铁侠缓缓说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我们去唐人街吃了煎饼果子。”雷神不明就里,还是坦诚地回答,“我往煎饼里加了炸鸡和蛋黄酱,他有点生气,就走了……也没发生什么呀。”




过去的经验表明,就算是简单得像数数有几只兔子几只鸡的事情,只要牵扯到邪神,结果也往往会复杂得像一道鸡兔同笼数学题。


冬兵坐在桌子前面,一言不发,抿着嘴唇,绿眼睛水汪汪的,像一只不高兴的猫。


放在平时,只要这只猫露出这样的表情,立刻就会有一头大金毛屁颠屁颠跑过来,把猫咪叼回窝里舔毛毛。


然而,很不幸,现在这头大金毛正躺在早晨桌上,努力适应一套煎饼果子的生活。




如果我永远就是一套煎饼果子了,怎么办?


美国队饼想到此处,肉眼可见地沮丧起来,连挺直的馃篦都软软地耷拉下去。


我不能安慰他,不能保护他,不能带给Bucky幸福了。




冬兵似乎察觉到了美国队饼的想法。


“不要担心,Steve!”


他决然地俯下身,将那套悲伤的煎饼果子揽入怀中,紧紧拥抱。


“就算你要永远做一套煎饼果子,我也可以永远做一杯豆浆!”




“……这是老子听过最摧毁智商的土味情话了。”


Tony喃喃。


其他人目光呆滞地一起点头。




好在下一秒,就有人将他们从这种智商值疯狂-1、-10、-100的窒息氛围里拯救了出来。




“不必担心,蝼蚁们 !”


天空一声巨响。


邪神闪亮登场。


一道修长的身影浮现在复联大厦的早餐厅上空,头盔高昂,两手平举,墨绿大氅在肩头无比风骚地哗哗作响。


Loki低头,俯瞰脚下一脸WTF的复仇者们,笑意盈盈:


“只要完成本王的命令,这套煎饼果子就立刻可以变回金毛蠢狗,和他家的小野猫继续双宿双飞。”




面对这种挑衅,冬日战士面无表情,抄上大狙,霍然起身,踏着九头蛇首席男模的步伐,走向邪神。




“哦,不要。”


钢铁侠捂住脸,疲惫地呻吟一声。


邪神到访复联大厦的次数不少,在一众复仇者中,他显然对这只“美国队长捡回来的小野猫”最感兴趣。


具体表现为,每次来玩,都要逗着冬日战士打一架。规模不大,类似于猫咪互挠,但隔三岔五来上这么一出,饱经磨难的复仇者大厦就算没有灭顶之灾,光每天维修工程的噪声就够吵得个把超级英雄神经衰弱了。




“给你五分钟,把Steve变回原形。”


冬日战士在邪神面前站定,平静地说,机械臂的金属页片发出危险的嗡鸣声。


“否则,你剩余人生的脑袋厚度,都会跟这片馃篦一样扁。


“哦?”Loki面上笑容更盛,“谁扁谁都不一定呢?”




话音刚落,两人喵地一声,扑向对方。




“不要打架!”


Thor急忙冲将上去,双手大张,试图格开两只喵喵互挠的猫咪。


然而毕竟单犬难敌两猫,他很快就被权杖和铁臂齐心协力地甩出了战团,一个跟头摔到墙上,挣扎爬起,绝望四顾,呼喊平时和他并肩维和的战友:


“Steve!!!”




现场一片尴尬的沉默。


沉默,沉默啊,是今晚的复联大厦。


雷神这才想起,那头勇敢忠诚的金毛同志,现在正安静如鸡地躺在旁边的桌上,尽心尽力地扮演一套沉默的煎饼果子。


……也许没有沉默。


说不定,当冬日战士一个翻身,将北欧邪神骑在地上揍时,这套煎饼果子的内心还在狂喊:


打得好,打得妙,打得呱呱叫!




“中士,别打了!”


博士脑门突突跳着疼,脸色绿如芥末酱,但还保持着此刻难能可贵的冷静。


“要把他捶成馃篦什么时候都行,现在的当务之急,是让他把队长变回来!”




冬兵闻言,松开了邪神。


两人站起身来,都气喘吁吁,衣冠不整,绿眼睛彼此瞪视,像两只挠乱了毛的猫。




“弟弟,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
见Loki站起,Thor痛苦地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。


是哥哥不好捅,还是话剧不好看?你他喵的为啥又要搞事?




“你还问我?”


邪神掸着披风上的灰,听闻此问,冷笑一声。


“昨晚你不是在那家煎饼铺前,大言不惭地声称加炸鸡生菜蛋黄酱的煎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吗?那都是邪教!我今天就要让你心服口服,知道世界上最好吃的煎饼究竟是怎样的!”




说的很有道理。一向注重language的美国队饼也忍不住在内心爆了粗口,可是关老子屁事?!


冬日战士代他说出了心声:


“这关Steve屁事?”




“愚蠢的蝼蚁,你们当然不懂神的严谨。”邪神嗤之以鼻,“为了公平地选出世界上最好吃的煎饼,我要让这个世界上最正直的人,在对煎饼果子有最深入的体验之后,再来评判!”




蝼蚁科学家Banner博士,被神的严谨震撼得当场变绿


他一头撞破房门,捶着胸膛,嗷嗷大叫,向消防工具间狂奔而去。


“他去干什么?”鹰眼惊恐地小声问。


“去用高压水枪洗刷这么多年构建的科学知识体系。”钢铁侠面色铁青,显然也很想这么做,“随他去吧,半个小时后再让人给他送裤衩。”




严谨的神转头看向美国队饼,踏前一步,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一支话筒:


“采访一下,这位煎饼,当一套煎饼果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”


妈蛋,这个问题居然被这个王八犊子抢先提出来了。


大家不约而同地想。




不等冬日战士暴起打人,邪神就已开始连珠炮般发问:


“你憎恨香菜吗?


“你喜欢面酱吗?


“你以拥有多个蛋蛋为傲吗?”




大家听见最后一个问题,齐齐吹起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口哨。




美国队饼窘迫地涨红了脸,仿佛它身上抹的是番茄酱。


“我没有多个蛋蛋!”


“哇,美国队长没有蛋蛋?”邪神故作惊讶。


如果一套煎饼果子可以自杀的话,此刻美国队饼一定已经用自己的馃篦捅穿了自己的肚皮:


“我有蛋蛋!我有!”




“够了!”


冬日战士断喝,一把将美国队饼捧起来,按在胸口。


“无论他是美国队长还是美国队饼,无论他有三个蛋蛋还是没有蛋蛋,只要他是Steve,我都会一直爱他,珍惜他,忠诚于他!”


“Bucky……”


美国队饼感动得几乎要流下面酱。




“……这是老子听过最重口的土味情话了。”


Loki喃喃。


其他人目光呆滞地一起点头。




Thor看不下去了:


“弟弟,我错了,我承认煎饼果子里夹炸鸡是邪教了,我相信原味煎饼最好吃。你不要再牵连无辜的吾友,快把队长变回人身吧。”


“不,这不严谨。”严谨的邪神严谨地拒绝。“必须要让世界上最正直的人亲口说出他最真实的想法,魔法才能解除。”


说着,他看向冬日战士怀里的美国队饼,露出一个冬兵看了想打神的笑容:


“说吧,美国队长——你认为,世界上最好吃的煎饼果子是什么样的?


容我提醒,如果出口的不是你最发自内心的真实想法,魔法的解除条件就无法达到,你永远都要作为一套煎饼果子活下去!”




在这个生死存亡的关头,复仇者们不由都屏住了呼吸,忧虑地看着他们变成煎饼果子的队长。


连冬兵抱着美国队饼的铁臂都在微微颤抖。




美国队饼却放松下来。


他蛋香浓郁的金黄表皮几乎是露出了一个微笑,如果煎饼果子也能微笑的话:


“Bucky,你喜欢怎么吃煎饼果子?”


“唔?”冬日战士正在紧张,不假思索,随口答道:“蘸着李子酱吃吧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美国队饼点了点头,转向邪神,平静地说:


“我发自内心地相信,蘸了李子酱的煎饼果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煎饼果子。”




邪神的绿眼睛瞪大了。


雷神的蓝眼睛瞪大了。


复仇者联盟五颜六色的眼睛瞪大了。


他们难得地异口同声,拍案而起,捍卫煎饼果子的尊严:


“你·放·屁!”




话音未落,砰地一声,美国队饼变回了美国队长,满脸幸福的微笑,被冬日战士打横公主抱在怀里。


冬日战士一时支持不住陡然增加的重量,两手一松,把美国队长砸到了地上。




“他是真的发自内心地相信,蘸了李子酱的煎饼果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煎饼果子。”


Thor喃喃,久违地感到对神秘莫测的中庭人的畏惧。




邪神被哥哥拎回了阿斯加德,关在家里,连吃了整整一周的李子酱煎饼果子。


吃哭了的邪神不要扔,裹上鸡蛋液,粘上面包糠,下锅炸至两面金黄,老人小孩都爱吃,隔壁的复仇者联盟都乐疯了!




冬日战士对此表示十二分的喜闻乐见。


直到一周以后,他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, 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变成了一套李子酱煎饼果子。




“我可以把你变回来。”


黑眼圈硕大的邪神蹲在他的床头,循循善诱,笑颜慈爱。


“只要你发自内心地承认,蘸了李子酱的煎饼果子是世界上最难吃的煎饼果子。”


  


-—————老人小孩都撑死了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鸡蛋液,面包糠,基都能炸香!




我可能会被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煎饼馃子分会(真的有!)列为头号追杀目标_(:з」∠)_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他文章:个人烹制脆皮鸭菜单汇总

评论
热度(2696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織織 | Powered by LOFTER